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火箭发射后各地出现彩色“夜光云”奇景

2018年01月18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HK电视台网站截图
NHK电视台网站截图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18日早晨,日本在鹿儿岛县大隅半岛发射了一枚“伊普西隆”火箭后,在日本西部的广大区域内,观测到了一种色彩斑斓的特殊云彩“夜光云”。

18日上午6点过后,“伊普西隆”火箭从位于鹿儿岛县大隅半岛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地球观测卫星的预定轨道。

在火箭发射后,在九州及四国等日本西部的广大区域内,观测到了被称作“夜光云”的色彩斑斓的特殊云彩。

通常的云彩是在离地面十几公里的地方形成的,“夜光云”是在80公里高度的中间层形成的冰云,在日落或日出前后会受到阳光照射而发光。

据气象厅气象研究所研究员荒木健太郎介绍说,这是非常罕见的自然现象,日本在2015年首次观测到这一现象,这次可能是由于火箭排出的大量气体及灰尘形成的冰粒造成的。

据一位拍摄到夜光云的49岁男性介绍说,有各种复杂的颜色,还以为是极光,非常漂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