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无证人员为居民进行X光检查达3千次

2018年01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许永新)17日,日本国立健康与营养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该所无资质的研究员对周边913名居民进行了X光检查。这是从2007年开始进行的有关预防生活习惯病研究的一环,共计进行约3千次的X光检查,据认为其中多数为无资质人员进行的。目前尚未发现健康危害。

据《每日新闻》报道,这是在本月上旬进行工作内容检查时发现的。按照医师法等规定,X光检查必须由医师或技师进行,因为涉嫌违反该法,该研究所已向警方报案。

接受调查的对象是以东京都为中心征集的22岁至90岁的男女,平均年龄为59岁,为了测量骨密度每年进行一次3分钟的X光检查。

研究工作至少由4、5个研究员负责,其中虽然有一名是医师,但并未参与X光检查。

该项研究负责人为50多岁的男性员工,不是医师。他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在操作时不知道违法。然而,他们在向伦理委员会提交的申请书中提及“(检查)由医师或有资质的人进行”。该研究所将调查具体经过,考虑对相关人员做出处分。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