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德里仅1/4公共交通工具开通GPS 管理部门将介入

2018年01月17日19: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16日报道,德里政府交通部门最新的报告显示,德里近75%的公共服务车辆,包括机动三轮车、出租车、公交车和校车,没有功能性GPS装置,这使得它们无法被定位跟踪,并且不安全。

  当地一位交通部门的官员称,车辆没有GPS装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这涉及到乘客的安全。GPS是首都公共交通系统安全架构的主要组成部分。

  据报道,德里交通部门最近设立了一个车辆运行控制中心,所有的公共服务车辆都可以通过GPS进行定位跟踪。此外,该部门还要求机动三轮车、出租车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车主安装GPS设备,并规定这是车主拥有车辆的必要条件之一。

  当地交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所有的机动三轮车都安装了GPS设备,但只有43%的车辆上的GPS设备起作用。出租车的数据更令人担忧。据报道,安装在公共服务车辆上的GPS设备需要一个SIM卡来激活,车主可以从交通部指定的供应商那里购买这种SIM卡。许多GPS设备在安装后无法被跟踪的原因是车主没有给SIM卡再充电。一名官员说:“为了省钱,车主经常会选择比较便宜的GPS设备,他们只有在每年的测试期间,为避免罚款,才会给卡充电。这些车主每年只给SIM卡充电一个月左右,其他时间里GPS设备根本不起作用。”(实习编译:李梅梅 审稿:谭利娅)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