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卡瓦略

2018年01月17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卡瓦略1月16日在圣多美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卡瓦略的问候。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总统先生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历史一定会证明,中圣普复交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圣普同有13亿多人口的中国复交,重新回到中非友好合作的大家庭,成为中非合作论坛和中葡经贸合作论坛的新成员,将极大拓展圣普对外开展交往合作的空间,为加强中圣普友好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平台。在两国领导人关心下,一年来两国各层级交往全面加强,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各方面力量汇聚到恢复和重建中圣普友好合作上来,实现了重要的“早期收获”。过去20年只是中圣普关系长期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插曲,双方应有紧迫感,共同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使中圣普友好合作实现“弯道超车”,形成强劲的发展势头。

卡瓦略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最早承认圣普独立建国的国家之一,曾为圣普国家建设提供过宝贵支持和帮助。我坚信,同中国复交是圣普政府作出的最正确决定。很高兴圣普同中国的关系正在正确轨道上顺利发展。圣普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有任何动摇,期待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日益紧密。(记者 乔本孝)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