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励志!英80岁老妇通过最高等级芭蕾舞考试

2018年01月16日1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1月15日报道,近日,一名近80岁的英国哈利法克斯(Halifax)学生,成功通过了世界知名的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OYAL ACADEMY OF DANCE)的芭蕾舞考试,而且她所考的是最高级别的第7级,还获得了嘉许。

  芭芭拉(BarBara Peters)10日,即在她80岁生日的前一日,从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提前收到人生最好的生日礼物。芭芭拉兴奋地称,学院告诉她成功通过第7级考试,并获得优异嘉许,成为国内最年长的芭蕾舞蹈员。其实她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就曾在该学院考过试,她几乎通过,但却因为手臂受伤没有考到第6级。她指,当年还未有第7级的考试,所以自己决定尝试报考,并在3周内每日练习2小时,结果成功合格,一圆当年的梦想。

  芭芭拉自2岁开始学跳舞,并从此将人生奉献给芭蕾舞。她于1957年成为皇家舞蹈学院的学员,1959年毕业后在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开设了一间舞蹈学院,教数以千计的小朋友跳舞。她表示:“我仍不打算退休,如果有第8级考试的话,我会考虑挑战。”(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