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两护士诈骗巨额医保金 年过五旬仍被判入狱

2018年01月16日1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16日报道,法国两名前医护人员因为从医疗保险中欺诈获利6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6.17万元),日前被里昂地方法院判决。虽然二人年龄分别高达五旬和七旬,但仍需入狱服刑至少一年。

  据悉,这两名犯罪人员都曾是医务工作者。一位是现年52岁的维罗尼卡(Vronique G),另一位是72岁的米歇尔(Michl F)。

  法新社消息称,维罗尼卡曾是里昂东南郊圣普列斯特(Saint-Priest)的助产士,从2010到2014年间,她采用虚报发票金额、假发票、滥计出诊费用等方式,从疾病保险金库(CPAM)获利27.7万欧元。控方要求判处其30个月监禁,其中12个月缓刑。

  而来自邻近地区维勒班市(Villeurbanne)的米歇尔,此前是自由执业的护士,她在一年间开立了1.8万份医疗票据,是正常水平的3倍之多。控方要求判处其2年有期徒刑。

  据报道,里昂地方法院12月12日开庭审理该案,并于1月15日判处两人各两年有期徒刑,其中一年实刑(须入狱),并处没收非法所得和进行民事赔偿。

  然而,维罗尼卡与米歇尔均否认自己有犯罪故意,米歇尔的律师请求当事人免于刑事处罚,而在法庭判决之后,表示将进行上诉。

  2017年9月,同样在里昂地区,一名61岁的医生使用虚开发票等方式从医保中骗取80万欧元,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