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政府决定从越南泰国进口50万吨稻米以平抑价格

2018年01月14日11:5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印尼政府决定在1月底前从越南和泰国进口50万吨稻米,以应对国内大米价格的不断上涨。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12月,印尼国内市场大米的平均价格比11月份上涨了2.26%,达到每公斤9526卢比(约4.7元人民币);优质大米的价格同比上涨了3.37%,达到每公斤9860卢比(约4.9元人民币)。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4日报道称,不断上涨的大米价格正在成为印尼民众的负担。

据印尼政策研究中心(CIPS)负责人Hizkia Respatiadi介绍,目前,印尼市场上稻谷的价格已高于官方对大米的最高限价,许多稻米厂都关闭了。印尼官方对中等大米的最高限价为每公斤9450卢比。

印尼贸易部在与零售商和零售业协会商讨后表示,政府决定从其它国家,特别是越南和泰国进口稻米,因为这些国家的稻米价格比印尼便宜。

印尼贸易部长鲁吉达(Lukita)称,该进口业务将由国营贸易公司执行,于本月底前让这些进口大米进入印尼市场。

这位部长称,从越南和泰国进口的该批大米为优质品种,在印尼国内没有播种,将按中等大米的价格在政府最高限价内销售。

印尼政府特别提醒贸易商、经销商和零售商,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满足民众的需求,不得囤积大米。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