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尴尬了!意大利名画家作品展几乎全是赝品

2018年01月14日10: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意大利专家调查发现,去年一场著名画家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作品展的几乎所有展品都是赝品。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10日要求退票款。

画展去年3月至7月在意大利西北部城市热那亚的公爵府举行。安莎通讯社报道,展览期间,一些专家质疑展品真实性。检察部门启动调查后,画展提前三天闭幕。

受热那亚检方委派调查的专家伊莎贝拉·夸特罗基认定,展出的21件作品中至少有20幅是伪造。据他推断,这些画所用的颜料与莫迪利亚尼常用的那种不一致。

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成员富里奥·特鲁齐鼓励购票观众以欺诈为由要求退款。这个团体还为购票观众设立热线电话。

热那亚公爵府去年在画展闭幕后说,展览组织和展品选择都外包给一个私人组织机构。美联社报道,因这起事件带来负面影响,热那亚公爵府正在寻求赔偿。

意大利《晚邮报》援引两名展览负责人之一鲁迪·基亚皮尼的话报道,他只收集画作信息和证明文件,不负责展品真伪鉴定。

基亚皮尼说,在得出最终结论前,他依旧相信那些画作是“好的”。

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是意大利画家和雕塑家,活跃于20世纪早期。

伪造的莫迪利亚尼作品先前也曾引发尴尬。上世纪八十年代,三个大理石材质的人头雕塑从他的家乡、西部港城里窝那一条运河中打捞出水,外界起初认定它们是遗失已久的莫迪利亚尼杰作,之后却发现只是三名学生的恶作剧。(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