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夏威夷民众收到导弹袭击警告信息 原来是工作人员闹乌龙

2018年01月1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一场关于导弹袭击的信息吓坏了夏威夷民众,信息中还警告这“不是演习”。不过,夏威夷官方随后证实,这是一则错误信息。

“弹道导弹威胁入侵夏威夷,寻求直接的庇护。“信息中称。这则警告信息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广泛分享,民众也因此陷入恐慌。

不过,夏威夷官方随后证实这是一则错误信息。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在推特上写道:“夏威夷没有导弹威胁。”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布赖恩·夏兹(Brian Schatz)当天也在虚惊之后发推特称:“没有导弹威胁,虚惊一场。对于夏威夷来说,没有什么比专业化和防欺骗更重要。”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图茜·加伯德(Tulsi Gabbard)也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她已经向官员证实“没有来袭的导弹”。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证实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没有发现对夏威夷的弹道导弹威胁。之前的信息是错误的,夏威夷州将尽快发出更正信息。”

据悉,由于一名工作人员按错了按钮,才导致这条错误的信息发送。(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