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足球赛首次迎来女观众 但须有亲友伴随

2018年01月1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法新社、德新社报道,沙特妇女终于可以进入体育场馆观看足球赛了,虽然条件还是相当苛刻:必须有亲友的伴随,座位也只能在规定的地方。当地时间12日18点举行的沙特甲级足球比赛,成为该国历史上首次迎来女性现场观众的赛事。

报道说,并不是所有甲级足球赛女性都能前往观摩,沙特的体育管理部门此次为妇女选定了3场可以观看的比赛,其中第一场就是周五在吉达市举行的赛事,第二场将于周六在利雅得举行,最后还有一场定于下周在该国东部的达曼市。

沙特体育场馆依据观众性别作的区域划分仍然继续执行:一部份只有男性才能进入,另一部份是为家庭划分出来的,现在妇女必须进入这个区域。观众的入口也按男女划分。

去年莫罕默德·萨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成为王储后开始了一系列改革计划,其中包括,从今年3月起妇女可以进入影院看电影,夏天起允许妇女驾驶汽车。

允许妇女进入体育场馆,在沙特政府看来是社会进一步开放的标志。去年9月底沙特庆祝国庆节时,妇女首次在利雅得体育馆参加了庆祝仪式。不过,妇女的日常生活仍然受到很大限制,在家里,如果有女性要上大学,或者外出旅行,必须由父亲、丈夫或者兄弟同意才行。(老任)

(责编:朱欣(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