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本土流感疫情大爆发 已致20名儿童死亡

2018年01月1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12日表示,今年冬季的流感疫情为13年来最为严重,目前已有20名儿童感染流感死亡。

CDC感染部门主任杰尼根(Daniel Jernigan)表示,本季的流感病毒“十分活跃”,目前有迹象显示,今年的流感疫情可能会更加严重。杰尼根所在的办公室在追踪流感疫情的13年历史中,今年是第一次美国本土全面出现流感疫情爆发。杰尼根说:“流感现在在美国到处都是!” 他表示,今年的流感季开始较早,目前已达到“顶峰”,距离流感季结束还有 11 到13个星期。

本周,全美各地因流感就医或住院的病例也在急剧上升。目前每10万人中,就有22.7人因为流感就医,在上周,每10万人还只有13.7人就医。(老任)

(责编:朱欣(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