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首架“国产”F-35战机赴美接受检验

2018年01月12日07: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称,由日本三菱重工组装的首架F-35A新型隐身战机已于2017年11月从日本三泽基地飞往美国本土,接受相关检查。

  报道称,该机在2017年11月2日抵达青森县三泽基地,并于11月6日由美国飞行员驾驶,飞往美国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在那里接受检查后,将飞抵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交由被派往当地的航空自卫队飞行员训练。日本防卫省计划购买42架F-35战机,而航空自卫队在2017年底开始陆续接收。

  目前,美国国防部国防合同管理局正在进行相关作业,以确认三菱生产的战机规格是否与F-35研发中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生产标准一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