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裔夫妇欲夺回“富豪街”所有权 上告旧金山市府

2018年01月12日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015年,美国旧金山湾区华裔夫妇郑宇翔(Michael Cheng)和林晓茵(Tina Lam)通过竞拍从旧金山市府手中获得“富豪街”Presidio Terrace的所有权,但由于当地居民的反对,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之后又废除了这项交易。郑宇翔和林晓茵对结果表示不满,并通过律师将旧金山市政府告上法庭,欲夺回Presidio Terrace的所有权。

  两人的律师 Timothy Yoo当地时间1月9日向媒体表示,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去年11月废除Presidio Terrace交易的做法已超出了其职权范围。“我们要求法院保持该项交易的原有判决”Timothy Yoo表示。

  Timothy Yoo还说,他对赢得这场官司有信心,否则就不会提交诉讼了。

  Presidio Terrace住户联合会的代表律师Scott Emblidge暂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2015年,郑宇翔和林晓茵以91000美元的价格买下Presidio Terrace。这条街道上有近40栋豪宅,房屋所有人大多非富即贵。

  当地居民直到2017年5月接到通知,被问到是否需要把街道买回去时才知道自家门口的路权已经易主。而市府财政及税收办公室之所以拍卖这条街道,是因为该社区管委会欠了30年的不动产税、共计994美元没有缴纳。

  2017年11月,旧金山监督委员会就此交易进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上有屋主质疑,当局没告诉他们就自行把街道卖掉。而郑宇翔表示:“为何守法的人要为不守法交税的人让步?”

  林晓茵则称,她拿不出足够的钱来购买这条街上的房子,把街道买下来能满足她在旧金山有一小块地盘的愿望。

  不过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仍以7:4的投票结果裁定,这起政府土地拍卖交易无效,同时,林晓茵对Presidio Terrace的所有权也被一并收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