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或1月内决定2019年G20峰会举办地 大阪为有力候选

2018年01月12日07: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共同社1月10日报道称,围绕2019年首次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举办地,日本政府的甄选工作迎来了关键时刻。考虑要点包括大量首脑级人物可住宿的酒店数量以及是否易于警备等,预计首相安倍晋三最快于本月内决定。正式申办的三地中大阪被视为热门侯选,但爱知县及福冈市也力争扳回局面。

  政府消息人士就甄选情况说明称:“首相很慎重。虽然大阪是热门选项,但哪个候选地都有长有短。”

  政府急于决定是由于2019年有天皇退位、非洲开发会议(TICAD)、橄榄球世界杯等重要日程密集。日本必须尽早进行警备方面的准备。官房长官菅义伟就甄选时期指出“不宜拖延”。

  据报道,首相身边人士列出的举办条件有易于警备、确保酒店和会场、周边机场拥有足够停放首脑等专机的空间等。外务省以及警察厅已向三地派遣职员,向首相官邸方面汇报了调查结果。

  预计总计有35个国家及国际组织出席G20会议,举办规模较七国集团(G7)峰会完全不同。酒店方面包括套房在内需要确保“3万间”(外务省消息人士语)。警备方面也需要东京警视厅等全国的警察参与。

  大阪被视为在会场、住宿设施和机场方面都一定程度上满足条件。去年12月28日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等在东京都内与安倍及菅义伟会谈,表示有意在大阪举办。

  不过也存在隐忧。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大阪正在申办2025年世博会,如果全部集中于大阪将有欠平衡”。

  力争挽回的爱知县的瓶颈在于主会场预计要到2019年秋天才能建成。据悉该县知事大村秀章希望秋天以后举办,正向政府及自民党等执政党热心游说。

  福冈市确保酒店客房数等成为门槛。该市负责人积极宣传称“若加上利用商务酒店等努力,能够准备3万间”。此外,也有传言称福冈市长高岛宗一郎去年12月23日造访东京的安倍私宅是直接提出了要求。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