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禁用现金支付工资法案7月实施

2018年01月11日07: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政府正式公布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签署解散议会前,参众两院所通过的2018年国家预算案。该预算案细则规定,禁止使用现金支付工资法案,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据报道,禁止使用现金支付工资法案规定,自法案实施日开始,企业向员工支付工资必须通过银行转账。企业聘请员工须在劳工合约中标明工资支付的银行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向政府部门提交企业发放工资的银行资料。

法案强调,企业未按时向政府部门提供工资发放银行信息,将处以500欧元罚金;企业使用现金支付员工报酬,政府将按企业单人次薪酬发放,处以1000欧元至5000欧元罚款。对于违规使用现金发放薪酬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处以5000欧元至50000欧元的罚金。(博源)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