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制造了一个“严重的假新闻”

2018年01月11日06: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正在国际空间站逗留的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41岁)10日在推特上透露,之前自称在太空逗留约3周后身高增加了9厘米的报告有误,重新检测结果显示,仅长高了2厘米。他还写道:“似乎变成了一个热门话题,是个严重的假新闻,很抱歉。”

日本共同网1月10日报道,金井曾在9日的推文中吃惊地报告称,到达太空后进行的身体测量显示,“身高竟然增加了9厘米”。他此次写道,被空间站的俄罗斯籍船长指出“增加太多了吧”后,自己重新进行了测量,发现仅比原来的身高增加了2厘米,为182厘米。

有关到达太空后谁负责测量、以及为何会出现错误,金井并未提及。有关金井的报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也颇为吃惊,称“长高9厘米的例子从未听说过”。

 金井10日在推特上称:“在失重的环境下,脊柱间的缝隙拉开,身高会增加。腰部和背部有时会感到疼痛。”关于自己,他写道:“腰部和背部并不痛。感觉果然没有长高9厘米。”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