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内阁府调查:日本人外卖支出和休闲支出呈增长趋势

2018年01月11日06: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9日报道,根据日本内阁府调查结果总结显示,最近四年多,考虑今后增加在听音乐会、去餐厅吃饭等服务业支出的消费者比例达到顶峰。内阁府为了掌握日本国内消费者行情动向,预定三个月进行一次关于包括餐厅在内的餐饮行业、音乐会、技艺等服务业支出的调查。

  本次调查从四年半之前开始,以日本全国8400户为调查对象,探明三个月的支出是增加还是减少,并将差额以指数的形式公布。

  结果显示,回答在音乐会等门票方面消费增加的人超过了消费减少的人。人均指数为1.2%,首次实现了正增长。

  除此之外,回复“餐厅外卖”、“体育运动”“学习新技能”“家政服务”等支出增长的人数也有所增加。指数由开始的负数增长改善到了最高水平。

  内阁府把这次调查与恢复经济繁荣的工作改革时间尚且充足联系在一起,认为这二者促进消费者的支出走向增长趋势?

  此次内阁府对消费者购物增长量进行调查,并同上个月的“消费者态度指数”一起进行了公布。受蔬菜价格上涨的影响,指数达到了44.7%,时隔四个月再次出现了恶化。(实习编译:马梦圆 审稿:马丽)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