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年轻人再遇就业寒冬 2017年青年失业率创新高

2018年01月11日06: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虽然韩国政府出台相关就业政策,但韩国2017年的整体就业形势仍不乐观。尤其是年轻求职者失业率再创历史新高,制造业用人规模缩小,求职愈发艰难。

  据韩国统计厅本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韩国就业人口为2655.2万人,同比增加31.7万人。青年就业形势仍不乐观,失业率高达9.9%,创开始统计以来的新高。去年全年整体失业率为3.7%,与2016年持平。

  去年年度失业人数为102.8万人,是自2000年后统计以来历史最高值。2016年失业人数为101.2万人。其中,失业人口主要集中于25-29岁,30-40岁以及60岁以上人群。备受青睐的制造业去年就业人口规模为446.9万人,较前年减少0.3%。

  韩国统计厅雇佣统计科长对此表示,近年来青年就业形势不好,再加上去年11月有国家公务员补录考试报名申请,12月有地方公务员考试,在这两次公务员招录中失利的部分青年考生放弃求职,进而转为失业人口,一定程度导致青年失业率升高。(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婷婷)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