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都拉斯北部加勒比海域发生7.8级地震

2018年01月10日14: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9日发布消息,该国东北部加勒比海域当天20时51分(北京时间10日10时51分)发生7.8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当晚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该国东北部加勒比海域的大天鹅岛附近,震源深度33千米。该国加勒比海沿岸的拉塞伊瓦、圣佩德罗苏拉等城市均有强烈震感。截至目前,尚未收到该区域反馈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当晚呼吁当地民众保持冷静,并表示“民众遭遇到任何困难和危险都可以通过报警电话及时向政府求助”。

此外,美国地质勘探局在地震刚发生时将其测定为7.8级,随后更正为7.6级。该机构还向震中周边的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各国发出了海啸预警。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西临太平洋,东濒加勒比海,处于太平洋板块和加勒比板块的夹缝中,属于地震频发国家,每年监测到的大小地震接近百次。(记者刘璇 许雷)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