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研制成功新型电动汽车用全固态电池 资源丰富安全环保

2018年01月10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许永新)据日本最大的汽车信息网站“carview”报道,位于日本滋贺县大津市,从事特殊玻璃制造与销售的日本电气硝子公司在世界上首次采用钠系结晶化玻璃作为正极材料制造的全固态电池,在室温下成功运行。

据该公司介绍,该电池具有“利用玻璃的软化流动性可以提高离子传导性”、“采用资源丰富的钠,没有供应不足的担忧”、“不会异常起火及产生有毒的硫化氢”等多项优点。

与传统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的离子传导率约为2倍,输出能力为3倍以上,这在起步及加速等需要较多电力的场合能够发挥威力,而且具有寿命长、能够提高能源密度的特点,在电动汽车领域备受期待,今后的开发动向令人瞩目。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