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少子化趋势加剧 首尔现37所“迷你小学”

2018年01月10日07: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8日报道,韩国首尔市公立小学招生工作于日前启动。在首尔557所公立小学中,出现了37所新生人数不足50人的 “迷你小学”,这与韩国社会愈演愈烈的少子化现象不无关系。

  据首尔市教育厅消息,今年首尔共有37所公立小学的适龄入学对象在50人以下,一年级班级编制在2个以内,占所有公立小学数的6.6%。其中,有两所小学的一年级班级数仅为一个,新生人数仅分别为16名及19名。

  报道称,今年首尔小学适龄入学对象共有7.7万人,同比下降2.05%。新生人数减少,势必会导致小学办学规模萎缩。从往年来看,首尔市小学平均在校学生数从2011年的907人跌至2014年的764人,再到2017年的710人,一直呈下降趋势。

  2017年12月28日,首尔市恩平区的恩惠私立小学因入学人数持续减少,财政赤字累计导致经营困难,向教育厅申请停办关闭。据了解,这是首尔市第一家因学生减少而关闭的小学。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