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方代表:改善朝韩关系的民心如冰层下的水流 不会停歇

2018年01月0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月9日电 (记者 陈尚文)北京时间1月9日9时,朝韩高级别会谈全体会议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正式举行。

在会谈开场白中,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表示,希望朝韩双方以真诚态度进行的对话,为全民族献上新年第一份厚礼。他表示,如果说要以什么比喻热切盼望朝韩对话和关系改善的民心,就好像厚冰层下湍急的水流,不会上冻、不会停歇。他认为,正是凭借着人民强烈的愿望,促成了今天的朝韩高级别会谈。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表示,此次会谈是在南北关系长期断绝的背景下开启的。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双方本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推进会谈。与此同时他表示,也有俗话说“一口怎能吃成胖子呢”,双方不应操之过急,应逐一解决问题。有关平昌冬奥会,赵明均称,来自各国的贵宾届时将来访韩国,特别是朝鲜代表团和贵客也将到来,期待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为一届和平庆典。

这是自2015年12月朝韩举行副部长级会谈以来,时隔25个月再次聚首会谈。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