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选牵动拉美货币走势 墨西哥与巴西出现“分歧”

2018年01月09日0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今年,拉丁美洲将有两场或将动见观瞻的总统选举,而根据对汇市策略师与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拉美两大货币的前景可能走势分歧。墨西哥披索上半年料将走贬,然后在年底前攀升。相形之下,巴西雷亚尔可能将整年逐步下滑,但下跌的幅度并不确定。

报道称,受访者表示,影响2018年走势最大的可能是区域性因素,即使全球央行收紧政策,地缘政治风险也渐趋升温。根据1月3日、4日对18名受访者所做调查的预估中值,墨西哥披索兑美元六个月后料贬值2%,来到19.75。然后预估到年底大涨4%至18.6。

到头来原地踏步的走势表明,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协商造成经济冲击的疑虑可能不会成真,正是这样的担心导致披索2017年跌至纪录低位。

有些投资者担忧,在民调中领先的奥夫拉多尔推行“民族主义”,将激发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之间的紧张局面。预测人士称,如果奥夫拉多尔看起来将获胜,交易商将从美元中寻求保护,从而施压墨西哥披索。

有分析人士称,在以往选举时,墨西哥披索在投票前三个月最多贬值两个标准差。分析人士业表示,随着时间推移,选举带来的紧张情绪将逐步缓解。

分析认为,不管谁赢得2018年墨西哥大选,可能都会看到披索出现释然性上涨,因为投资者将意识到宏观经济稳定性将占据上风。

相较之下,巴西面临数十年来最广泛而且最难以预测的大选,对于总统特梅尔的结构性改革平台能否撑下去,预测者们的分歧较大。

根据40项预估的中值,巴西雷亚尔六个月后料走软2.3%,到年底跌3.4%。之前的预期分别为下跌2%和2.6%。但对未来12个月预估的标准差,也就是衡量分散程度的指标,达到7月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准,因腐败丑闻几乎令特梅尔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脱轨。

目前,巴西前总统卢拉在选前民调中领先,但如果针对他的贪污判决在1月24日得到支持,他可能无缘继续参选。

分析人士预计,鉴于巴西已从数十年最深度的衰退中复苏,选民料将倾向于选择承诺维持当前经济政策的人选。

肥西人士还称,如果所有风险都兑现——不仅是大选方面,也包括今年未能实施意义重大的改革以及外部状况恶化等等,雷亚尔兑美元料走软至超过4.50的纪录低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