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恶劣天气引发流感疫情 意大利多地医院人满为患

2018年01月09日07: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年前夕,意大利大部分地区连续出现罕见的大面积雨雪和大风天气。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意大利各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流感疫情,多地医院人满为患。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流感重灾区普利亚大区因流感病毒感染引发多重病症,已出现6人病危,3人死亡。

报道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意大利受流感病毒感染的病人已达到了106万人。截至2018年新年到来,意大利入冬后流感病毒感染患者累计超过了216.8万人。

普利亚大区流感形势最为严重,当地的巴里省因流感引发多重病症,已经造成3名男子死亡。目前,6名因流感导致多发病症的重危患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流感病人,已经使得巴里省当地医院不堪重负,难以接纳新的患者。巴里圣保罗医院表示,现在医院根本没有床位再安排新的病人,部分预约住院病情相对稳定的患者,也只能展缓入院时间。

普利亚大区医疗卫生部门负责人吉安卡洛·鲁希迪表示,普利亚大区流感形势十分严峻,医疗主管机构和医院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迎接新一轮流感疫情到来。

根据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机构统计,在此次大面积流感中,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自治区、威尼托大区、博尔扎诺自治省、瓦莱达奥斯塔大区患者感染率已达4‰;伦巴第大区、利古里亚大区、特伦托自治省、马尔凯大区、巴西利卡塔大区和卡拉布里亚大区达到了13.5‰;其它地区均在10‰到11‰左右。

本次受流感病毒感染群体患者的年龄段疫情,0至4岁的感染率为29.17‰;5至14岁为18.96‰;15至64岁为10.07‰;65岁以为6.27‰。(博源)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