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澳大利亚一咖啡馆推出刷脸点单服务

2018年01月08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月8日电 随着技术发展,刷脸支付已不再新鲜。在此基础上,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咖啡馆推出了一种新服务——刷脸点单。

  据当地媒体日前报道,这家名为巴西斯塔的咖啡馆由杰夫·克罗普利和朱利·布坎南于3年半前合作开办。为满足众多常客不同的消费习惯,他们与软件开发工程师约翰·麦克莱恩合作,推出一款名为“诺亚面孔”的软件。

  这套软件基于面部识别技术建立专门数据库,可储存曾在咖啡馆消费的顾客信息。具体操作非常简便:商家选用两部苹果平板电脑作为登录器,其中一部面对来客,另一部面对店员。顾客进店时,平板电脑会识别出顾客面孔,随即将其姓名、点单习惯、积分奖励等信息传递给咖啡师,以便按照来客习惯制作咖啡。刷脸点单基于自愿,如顾客不愿留存个人信息,可向咖啡师说明。

  克罗普利说,开启刷脸点单服务一年来已存储了超过2000名顾客的信息,业务量比之前增加三分之一以上,营业额增长25%。目前,堪培拉机场及一家车顶架生产厂商已签约引进这项技术。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