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又有11名王子被捕 成为恐怖分子狱友

2018年01月0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导,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月前才因打贪逮捕了17名王子。近日,又传出11名王子因不满王室取消替王室成员付水电费,而到王宫前示威并拒绝离开,最后遭到王室侍卫队逮捕,并将他们关在利雅德一处最高戒备的监狱,被迫和恐怖分子当狱友,而且他们将以抗命等罪名受审。

对应近年来油价低迷,沙特阿拉伯力推紧缩政策以增加政府盈余,这也让王室成员的福利缩减。11名王子就因不满王室停止为王室成员付水电费的政策,日前到王宫要求国王收回成命,恢复替王族成员缴付水电费。除此之外,他们也因一名表亲以不明罪名遭判死刑,而要求王室给予金钱补偿。

王储萨勒曼也拒绝了这11名王子他们的要求,并告知他们这些请求市非法的,但他们仍抗命不肯离开王宫,最后萨勒曼下令王室侍卫队将11人逮捕,并将他们关押至首都利雅得一所由情报单位管理的最高戒备监狱,与极端武装分子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关在一起。

王室发言人在6日出面证实此事,称"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11名王子将被以违反公共秩序及抗命等罪命起诉。但王室并未公开11名王子的身份。(老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