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戏弄野象后果严重 印度自拍死亡者激增至60人

2018年01月0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越来越多人喜欢跟野象自拍,结果大象生气了,袭击了人,甚至有几个人直接被踩死了。当地林业部门的官员担心类似事故正在呈上升趋势。

去年12月的一天,纳亚克(Jaykrushna Nayak)赶集完回家,半路看到了一头他们村里的象被很多人围着,那些人一边戏弄大象一边拍照。纳亚克加入了人群,并试着跟大象自拍。在这个过程中,大象被激怒了,用象鼻卷起纳亚克并碾死了他。"很多人目睹了全程,但没有人可以救他,"他的儿子说,其他人都成功逃离了,但他的父亲却没有。

去年9月,也是在奥里萨邦,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一名叫巴提(Ashok Bharati)的保安试图与大象自拍,但因靠得太近而被大象杀害。路人拍下的视频显示,巴提靠大象越来越近,结果大象突然攻击了他。也有试图跟大象自拍逃亡成功的,虽然保住了命,但受伤严重。一名工程专业的学生纳亚克(Abhisekh Nayak)也是试图跟大象自拍,但大象刺伤了他,之后他被紧急送往了医院。六个月后,纳亚克还是未能痊愈。他的脖子和肚子因受伤严重还在接受治疗。

"这个地区有很多大象攻击人的事件,但只有很少几起被报道。"野生动物学家莫汉蒂(Biswajit Mohanty)说。奥里萨邦政府已经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该地区的野生动物首席看护人特里帕蒂(Sandeep Tripathy)称,他们正计划在一些事故多发地组织一些模拟演练,以提高人们的防护意识,并警告人们不要离野生大象太近。

奥里萨邦政府数据显示,迄今已有60人被大象攻击身亡。其中有多少人是因为自拍而死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官方担心,由于狂热的自拍潮流,将来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老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