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新车销售6年来首降

2018年01月0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8日电 据英国行业机构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去年共有约250万辆汽车注册,比2016年下降了5.6%,新车销售六年来首次出现下滑。柴油车需求下降了近五分之一,销售额下降了17%,主要是缘于税收的增加和对污染的担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SMMT首席执行官霍伊斯(Mike Hawes)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继续下滑,大概降幅在5%至7%。

不过这些数字是初步统计的,最终数字将在稍后公布。

霍伊斯认为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的下降造成了销售下滑,但他同时指出,去年是在两个创纪录的销售额之后,在大背景之下,仍然算是十年中第三好的一年,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第六年。

去年十一月的英国新财政预算案发布,十二月份的柴油车销量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霍伊斯表示,对许多司机来说,柴油车仍然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们可以节省大量的金钱,而且二氧化碳的排放确实较低”。

另外,虽然电动汽车被视为未来趋势,但目前仍占总销售额的很小比例。(璗译)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