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一超市将不再向16岁以下顾客销售功能饮料

2018年01月0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8日电 英国连锁超市维特罗斯(Waitrose)宣布将不再向16岁以下的儿童出售高咖啡因含量的饮料。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超市表示,从3月5日起,顾客购买咖啡因含量超过150毫克/升的饮料,将被要求出示年龄证明。

维特罗斯表示,该决定是基于现有的行业标签准则——任何每升含有超过150毫克咖啡因的软饮料都属于高咖啡因含量,不建议儿童饮用。

维特罗斯技术和企业社会责任总监Simon Moore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零售商,我们希望按照标签指导销售这些产品。我们选择采取积极的行动,特别是考虑到这些饮料在16岁以下消费时引起的广泛关注。”

根据英国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英国的年轻人是欧洲能量饮料消费最高的国家之一。

维特罗斯的决定受到了健康和教育团体的欢迎。英国教师工会NASUWT调查表明,十分之一的教师认为能量饮料是造成学生行为不佳的一个关键原因。(璗译)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