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前首相提醒特朗普小心“被监视”?发言人:荒谬!

2018年01月06日09: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前首相提醒特朗普小心“被监视”?发言人:荒谬!

  美国专栏作家迈克尔·沃尔夫在新书中称,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曾提醒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后者可能遭到英国情报部门监视。布莱尔的发言人4日回应,这种说法“荒谬透顶”。

  沃尔夫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定于9日面世,多家媒体提前曝光节选内容。书中称,布莱尔去年2月到访白宫,会晤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和另一名白宫高级顾问,“分享信息”。

  言语间,布莱尔提及,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英国情报部门曾监视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甚至特朗普本人,手段包括监听电话和监视其他联络。他说,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其团队并未让英国情报部门监视特朗普,但暗示这种监视“有好处”。

  针对书中情节,布莱尔身边一名女发言人说,相关说法属“凭空捏造”,“没有任何现实依据,完全不真实”。

  特朗普2017年3月说,他竞选总统期间遭奥巴马政府监听。时任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的报道说,具体落实“窃听”的是英国情报部门。不过,特朗普方面并未出示遭监听的任何证据。奥巴马方面坚决否认曾监听特朗普。

  作为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政府通信总部随后罕见发表声明,否认监听并指白宫的说法“荒谬透顶”。

  沃尔夫的新书曝光不少特朗普生活和工作细节。书中援引特朗普前“师爷”斯蒂芬·班农的言论,引发特朗普怒火,促使他发布正式声明,怒斥班农“失心疯”。

  沃尔夫自称为著书做了超过200场采访,交流对象包括特朗普和大部分白宫高层人士。(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