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纽约州因暴风雪肆虐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8年01月06日0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纽约1月5日电  (记者李晓宏)罕见暴风雪3日晚至4日席卷美国东北部,包括纽约州在内的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些航班被取消。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4日宣布该州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居民注意安全。科莫在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天气持续恶化,纽约市、长岛及韦斯切斯特县进入紧急状态。据悉,纽约州警察已全员上班候命,国民警卫队亦准备出动,纽约州交通部还安排了1500多架铲雪卡车,清理路面积雪。

  近日,美国东海岸正遭遇“气象炸弹”来袭,迎来暴雪及降温,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5摄氏度。“气象炸弹”又名“爆发性气旋”,常常伴随大风、强降水或雨雪等恶劣天气,被认为是最危险的天气系统之一。美国东海岸各地近日相继发出冬季风暴预警。据航班动态追踪网站数据,受冰雪天气影响,截至4日中午,全美已有超过3100架次航班被取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6日 11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