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少年过渡依赖“点赞” 社交媒体令其接近“悬崖边缘”

2018年01月0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5日电 英国儿童专家提醒,学校应该在学生小升初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他们解决涉入社交媒体所需要的情感诉求。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儿童事务专员安妮·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说,她对于小学升入中学那个阶段的学生非常担心,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身份感到焦虑,渴望在社交媒体等网络上得到好的评价与点赞。

而安妮·朗菲尔德的研究表明,8至12岁的孩子对于社交媒体的影响很难自控。

社交媒体对8至12岁儿童的影响的研究报告声称,许多儿童过度依赖“点赞”和社交媒体的评论。从小学到中学,当社交媒体在孩子们的生活中变得更加重要时,他们就接近了“悬崖边缘”。

安妮·朗菲尔德呼吁学校和家长在感情上为孩子们准备好迎接社交媒体的“重大风险”。当他们上中学的时候,新的同学、开始拥有电话、接触社交媒体等所有这些事情都会一起涌向他们。

“他们会发现自己开始在意‘点赞’,在意粉丝数,对自己在网上的外观感到非常焦虑,并且感觉已经离不开网络。”

尽管目前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对用户最低年龄限制为13岁,但报告称,四分之三的10-12岁的儿童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

安妮·朗菲尔德说,社交媒体为孩子们提供很多的好处,但也让他们面临“情感上的重大风险”。

她呼吁政府为六、七年级学生开设义务数字扫盲和在线课程,让他们了解有关知识。同时家长也应该准备好帮助孩子驾驭社交媒体带来的消极情感体验。(璗译)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