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首都自杀式袭击已致20人死亡

2018年01月05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5日电(记者 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内政部5日发表声明证实,首都喀布尔4日晚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3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该起袭击负责。

阿内政部表示,自杀式袭击者4日晚20时45分许在喀布尔第九警区引爆身上炸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爆炸发生时,抗议人群在事发地点同警方对峙。有目击者表示,袭击遇难者中包括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但阿内政部未公布相关确切数字。袭击除引发人员伤亡外,还导致附近商店和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当天下午,包括店主和当地民众在内的数十人在事发区域发起抗议,拒绝其所遭受的在商店出售含有酒精饮料的指控。

袭击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声明中对该起袭击予以谴责。报道指出,喀布尔近期暴力事件频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2017年12月28日在喀布尔制造了一起爆炸袭击,造成41人死亡。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