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东北部暴风雪肆虐 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孙丁、徐剑梅、王文、徐静
2018年01月05日13: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1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记者报道:罕见暴风雪3日晚至4日席卷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些航班被取消。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4日宣布该州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居民注意安全。科莫在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天气持续恶化,他宣布纽约市、长岛及韦斯切斯特县进入紧急状态。

  科莫将此次暴风雪称为“暴风雪+”,因为除大雪外,纽约州多地将受到愈演愈烈的狂风影响,其中长岛的风速可达每小时97公里。他表示,纽约市当天的降雪将达到15厘米至25厘米,而在长岛,降雪将达到23厘米至30厘米。

  当天,纽约市所有公立学校因为天气原因停课。纽约肯尼迪、拉瓜迪亚、纽瓦克三大机场航班起降几乎全部暂停。

  在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罗得岛州的普罗维登斯4日降雪预计达到20厘米至30厘米,缅因州的波特兰最大降雪可能达到38厘米。

  北卡罗来纳州3日进入紧急状态。州长罗伊·库珀4日说,自风暴来袭,该州高速公路巡警已处理700多起撞车事故。他呼吁民众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4日迎来降雪。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局通知,非应急工作人员可以晚到2小时或远程办公。记者注意到,早高峰期间,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区主要干道车流量明显要比前几天少。

  据有关部门通报,全美本周有至少16人因极端天气死亡,其中,威斯康星州、得克萨斯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分别有6人、4人和3人死亡,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北达科他州分别有1人死亡。

  据航班动态追踪网站数据,受冰雪天气影响,截至4日中午,全美已有超过31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因暴风雪肆虐,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机场4日截至早9时30分已取消200多架次航班,其中大多数航班目的地为东海岸城市。

  铁路运输方面,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4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大规模冬季风暴正影响美国东北部,该公司已调整纽约至波士顿线路的行车时刻表,同时减少多条线路的运行频次。

  冰雪天气也使供电服务压力加大。鉴于普通住宅和写字楼都开足暖气抵御严寒,美国多家供电公司已提前警告可能出现燃料不足的情况。(参与记者:孙丁、徐剑梅、王文、徐静)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