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如何组建新政府 践行竞选口号?利比里亚当选总统乔治·维阿面临挑战

2018年01月04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王欲然)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顺利成为利比里亚当选总统的消息受到全球关注。但目前的维阿正为如何组建自己的新一届政府、践行对腐败零容忍的竞选口号砥砺前行。

利比里亚《每日观察报》称,当选总统乔治·维阿正受到来自执政同盟及其它政党的巨大压力,他们希望在新政府中能获得平等职位,因此目前的利比里亚政坛内斗激烈。另外,现任总统约瑟夫力荐自己的势力进入维阿的新政府,并出任利比里亚颇为重要的外交部任职部长。这一举动也引起乔治·维阿支持者的不安。尽管瑟利夫的发言人随后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权力的平稳过渡,并称瑟利夫不会与维阿新政府存在任何联系。但评论员仍认为,缺乏执政经验的乔治·维阿在某种程度上仍需要依赖“富有经验”的执政者。

除此之外,当选总统乔治·维阿的竞选口号“对腐败零容忍”虽然受到了利比里亚百姓的欢迎,但也遭到评论员的质疑。他们称,维阿曾一直宣称将尽全力遏制腐败,但尚未兑现。一名蒙罗维亚的商贩告诉媒体,只有当地警察和政府官员不再向商贩收取各类税费的时候,腐败才会真正的被遏制。

目前的乔治·维阿就像已突破到禁区的足球运动员,他该如何将脚下的皮球打入球门,值得各界期待。

(责编:王欲然、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