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破解现代航空最大谜团 美国一公司将搜索马航失联MH370航班

2018年01月0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家海洋探索公司已经派出船只,恢复寻找马航MH370航班,载有239人的这架飞机,2014年在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

这架飞机在南中国海上空突然转向,而且停止无线电联络,该机成为现代航空最大谜团之一。通讯卫星的有关信息显示,苏门答腊北端附近雷达最后监视到的这架飞机,很可能坠毁在澳大利亚以西约1500平方公里的地区。这家名为“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的探索公司3日说,其所属的一艘船已前往可能的搜索区域,期待马来西亚政府未来几天内能够下达一项恢复搜索合同。

马来西亚当局表示,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与海洋无限公司谈判,以敲定一项找到飞机才付款给这家公司的合同。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卡普拉维说:“我们正处于决策最后阶段。”他还表示,不清楚海洋无限公司所属这艘船只的动态。该船计划一月中旬抵达搜索区域,携带了几部可在海底搜索飞机的自动潜水装置。

调查人员认为,有人可能在将那架波音777飞机转向印度洋前,有意关闭了机上的应答装置。目前只找到并确认的三块飞机残片均来自印度洋沿海。(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