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人新年有啥新愿望?多运动、少花钱年年上榜

2018年01月03日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2018年到来,大家都期许更好的一年,许下新年新希望。民调公司调查出10项大家最常许的愿望,看一看你的愿望是否也在榜上。

根据英国民调业者“舆观”(YouGov)最新民调,以下10项是大家最常期许的新年愿望:一、吃得好一些。二、多运动。三、少花钱。四、自我管理。五、多读书。六、多学一项技术。七、找新工作。八、多交朋友。九、培养新兴趣。十、多注重外表。

“舆观”表示,这项在线调查在去年12月8日至11日之间进行,对象为1170名18岁以上民众。如同往年,多运动、少花钱几乎是固定不变的上榜名单。

在健康方面的新年期许,英国医疗保健机构保柏(Bupa)调查2000名英国人发现,减重是大家的第一愿望(26%),第2名是多运动(20%),第3名则是减少压力(11%)。7%的人希望戒烟,6%的人想要多睡一些,另有4%的人希望改变饮酒习惯。

然而,立下新年新希望的人当中,只有半数有自信可以贯彻始终。

调查指出,有超过半数(52%)的人认为,如果立下的愿望是一件小事,实现的可能性较高,但有约1/5的人承认,新年一开始,总是会立下过于宏大的愿望。

调查也发现,女性(58%)相较于男性(45%)倾向于期许小事情,因此新年愿望比较容易实现。

保柏克伦威尔医院(Bupa Cromwell Hospital)医师鲁特瑞尔(Steven Luttrell)表示:“英国人的新年愿望第一名是减重,这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但是大家要对想减去多少体重实际一点,每个人的状况都不同,可能要花时间才能看到成效。”

他表示:“很多人在年末都会许下很有野心的目标,但是过完圣诞假期,回归正常生活之后,就无法持之以恒。建立习惯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一次一小步,能帮助你上轨道。”

因此,要如何提高新年愿望的成功率,最好的办法是把大愿望拆解成小愿望。

如果你的新年新希望是要多运动,不要一下子就设定一周运动5次的大目标,或加入健身房,而是可以从一周散步3次开始,每次只要30分钟,或在家做运动30分钟。

如果你希望新年多一点睡眠,不太可能从每天睡5小时,一下子进展到每天8小时。可先试着持续一周每天都比平常提早30分钟上床睡觉,再逐步提早上床睡觉时间,直到达成每天睡8小时的目标。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