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敬礼!战地国旗别样红 蓝盔战士海外升旗庆新年

彭振纲
2018年01月02日15: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1月2日电(彭振纲)当地时间1月1日清晨,窗外天边微微泛白。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官兵早早起床,穿戴整齐,带着对亲人的挂念、对使命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迎着红土地上第一缕阳光,举行升旗仪式,迎接2018年的到来。

  伴着国歌,维和医疗队官兵升国旗。新华网发(彭振纲摄)

  据悉,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由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建,于2017年9月22日抵达任务区,9月25日完成轮换交接,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国旗升起时维和官兵饱含热泪。新华网发(彭振纲摄)

  在执行任务的三个月时间里,维和医疗队高标准通过首次装备核查,营区环境被评为联南苏团仅有的两个绿色标准之一;开垦荒地3.3亩,建设“蓝盔天使农业生态园”,不断加强自身保障能力;完善伤病员就诊流程,完备应急救援方案,多次转送、救治急危重患者,精准诊治疑难病例,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受到联南苏团、各出兵国多方好评和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进入新年,维和医疗队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树牢核心,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不断探索和发现新思路、新方法、新领域,戮力同心,奋勇前行,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