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攀登珠峰者6人丧生 尼泊尔推出新禁令

2018年01月0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尼泊尔近日宣布,为了减少登山事故,将禁止单人攀登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高峰。根据这项新的禁令,没有获得医学允许的双腿截肢者以及盲人不得攀登珠峰。

尼泊尔旅游官员称,修改相关法令的目的是保障登山安全,减少伤亡。攀登珠峰的人数2017年创下历史纪录,与此同时,悲剧发生的数量也相应增加。截至目前,2017年攀登珠峰者死亡人数为6人,其中包括85岁的登山者明·巴哈杜尔·谢尔占(Min Bahadur Sherchan)。这位前英军廓尔喀族士兵(Gurkha)一直在和日本的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竞争年龄最大的攀登珠峰者纪录。

1920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0人死于攀登珠峰,其中大多数死亡发生在1980年以后。死亡原因有很多种,其中超过20%的死亡源于急性高山反应。根据喜马拉雅数据库(Himalaya Database)2015年的数据,死亡原因排名第一位的是雪崩,占29%,坠亡排第二位,占23%。(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