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公寓大楼火灾致12死4重伤 系25年来最严重灾难

2017年12月3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布朗克斯区(Bronx)公寓大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4人重伤,包括一名1岁孩童。这是纽约市近25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火灾,仅次于1990年Happy Land俱乐部87人死亡惨剧。

据报道,发生火警的5层楼公寓位于展望大道(Prospect Ave),起火的公寓建于1916年,整栋共有25户。当地时间28日19点,起火点从一楼开始,火势很快向上窜升。警方接到报案后,出动大批消防车与云梯车赶赴现场灌救,超过170名消防人员投入救火,由于冰冻低温加上风势不弱,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少困难,火势约在10点前控制扑灭。

在现场指挥的消防局长尼格罗(Daniel Nigro)表示,伤亡民众来自各楼层,年龄从1岁到50岁以上,这场大火是“历史悲剧”。

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M. Cuomo)也在推特贴文表示,密切关注这场惊人大火,感谢救难人员辛劳,也对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及慰问。(老任)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