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每年因医生写处方潦草有约50万人受伤害

2017年12月2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闻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医生写处方潦草是许多国家都存在的问题,但美国相当严重,美国每年因医生写处方潦草导致约50万人受伤害。

总部在利雅得的新闻网站—“THE DIIR”网26日报道说,医生看病写处方潦草难以辨认在许多国家都存在,但美国相对比较严重,据不完全统计,美国每年因医生写处方潦草难以辨认导致约50万人受伤害,甚至还造成患者死亡。

报道称,医生写处方潦草,是有多种原因造成的,一是找医生看病的患者多,医生赶时间;二是允许大夫写药品名称的纸张面积比较小,而开的药又较多;三是医生写完后没认真再看一遍。上述三种原因使医生写的潦草、写错和难以辨认,这导致药房工作人员拿错了药,最后受害的是患者。(安国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