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春运”返乡潮开启  新干线爆满、高速公路拥堵

2017年12月2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HK电视台网站截图。
NHK电视台网站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许永新)29日,日本一年一度的新年返乡潮开启,从早上开始,新干线、高速公路等人潮汹涌,堪称“日本春运”。

据NHK电视台报道,29日与30日为新年返乡潮的高峰,飞机、新干线、高速公路都将出现大客流。

据各大航空公司介绍,在日本国内航线方面,连接羽田机场与各地的航线,29日基本满员;据JR各铁路公司介绍,东京出发的新干线下行线中,东海道与山阳新干线去往博多的“希望号(Nozomi)”指定席以及东北与北海道新干线“隼号(Hayabusa)”去往新函馆北斗的指定席,29日全天满员。在各新干线中有多趟列车出现大客流。

高速公路方面,在下行线出现多处拥堵,预计将出现最大15公里的拥堵。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