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政府将南海海沟大地震发生概率提高到70%至80%

2017年12月29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许永新)日本政府的地震调查委员会决定将明年1月开始的30年内南海海沟大地震发生概率由目前的“70%左右”提高到“70%至80%”,该地震一旦发生,将会给从关东到九州及冲绳地区带来大范围的灾害。这是该调查委员会将明年1月1日作为基准日重新计算得出的结果,将在下月中旬公布。

据《每日新闻》报道,南海海沟大地震的震级预计为里氏8至9级,发生概率是以1946年发生的南海地震为基准,平均发生间隔约90年进行计算的。计算以一定周期发生作为前提,如果预估的地震没有发生,那么其发生概率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递增。

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东京大学教授平田直表示,并非一到明年立即就容易发生地震,但这也是下次大地震在不断临近的标志,不管什么时候发生都要时刻做好准备。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