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完成

英语能力测评标准首次覆盖全学段

2017年12月29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赵婀娜)日前于上海举办的“第三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暨第五届英语语言测评‘新方向’研讨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已顺利完成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

作为中国首个覆盖全学段的英语能力测评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将有助于解决我国各项英语考试标准各异,英语教学与测试目标分离、学习目标不连贯等问题,促进英语考试质量的提升,促进英语教、学、测的协调发展,促进多种学习成果的沟通互认。同时,我国正加快建设英语能力等级考试体系。英语能力等级考试是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基础上研发的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具有标准统一、考查全面、成绩报告信息丰富等特点,有助于解决现有考试存在的不足,有效引导学习者英语能力循序渐进的发展。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国际知名英语考试的对接研究也在积极推进。英国英语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对接研究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完成了阶段任务。美国等其他国家的英语考试与中国量表的对接研究也即将启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9日 12 版)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