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畏浮云遮望眼 正是砥砺前行时

2017年12月29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时间是历史的画布,时间是文明的度量衡。

2017,恐怖分子频繁挑战良知,中东局势动荡频添;“美国优先”拷问大国担当,“退出外交”风险重重;欧洲大选暗流涌动,右翼政党加剧分裂;英国“脱欧”进程启动,欧洲政局何去何从;朝鲜数次核导试验,半岛安全再趋紧张。这一年,乱局依旧待解。

2017,全球经济企稳明显,中国经济砥柱中流; 合作共赢、命运与共,中国理念成为国际共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达成,中国智慧维护地区和平;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崭新时代启航扬帆。这一年,曙光就在前方。

2017,中国智慧为世界发展提供多元选择;2017,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示未来具有无限可能;2017,中国理念推动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年,中国与世界,书写文明,创造历史,砥砺前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9日 03 版)

 

(责编:王仁宏、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