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近两万网友众筹160万欧元 买下法国城堡当堡主

2017年12月28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个关于一座童话古堡的现代故事: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约2万网友透过网络筹资,募得160万欧元修复这座位于法国西部的城堡。他们将成为莫特香德涅城堡(La Mothe-Chandeniers)堡主。这座城堡有好几座塔楼和一条护城河。

这座19世纪的城堡年久失修,屋顶和窗户发芽长出了树木和其他植物,令人担心当局可能会拆除城堡,让地产开发商进行开发。在法国募资平台达太安(Dartagnans.fr)的群众力量和认养城堡协会(Adopte un Chateau)协助下,已经有足够资金买下并修缮这座城堡。达太安负责人德洛姆(Romain Delaume)告诉法新社,从募款金额和捐款人数来看,这在法国、甚至可能在欧洲都创下了纪录。

达太安提供买家机会,只要付51欧元,就能成为城堡股东。50欧元是修缮城堡的捐款,1欧元是买下管理这座城堡所成立的合资公司股份。主办者一开始目标是1万人左右,但拜法国媒体大力报道之赐,最终捐款人数来到将近19000人。许多人买城堡股份当作礼物送给亲戚朋友,表示这座城堡股东会有约25000人。(老任)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