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石油管道爆炸致该国原油日产量下降7万至10万桶

2017年12月28日2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尔及尔12月28日电(记者尤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2月17日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2月16日发生的石油管道爆炸事件给利比亚石油产量造成重创,预计该国日产原油将减少7万至10万桶,下降幅度近日产量的10%。

发生爆炸的石油管道位于利比亚石油重镇马拉达北部,是油田通往锡德尔港口的重要原油运输通道。爆炸是否是恐怖袭击行为仍在调查之中。负责运营这一石油管道的瓦哈石油公司称,这一爆炸事件是蓄意破坏行为,但爆炸的实施方尚未得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高管称,受损石油管道将在一周内完成修复。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前一交易日迅速飙升,创下2015年6月以来新高,随后回落收跌。(完)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