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统呼吁支持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

2017年12月28日14: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正在突尼斯访问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7日呼吁国际社会支持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议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以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埃尔多安当天会见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后对媒体表示,只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继续掌权,围绕叙利亚的国际斡旋“不会有任何进展”。

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计划于2018年1月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旨在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和叙国内和平进程。

2011年叙利亚爆发危机以来,土耳其一直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并主张巴沙尔下台。

此外,埃尔多安当天还重申,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一条“红线”,任何有损耶路撒冷历史地位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埃尔多安26日抵达突尼斯进行访问。两国领导人还决定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随着叙利亚局势的不断变化,当前围绕叙利亚问题的国际斡旋平台除了联合国主导的日内瓦和谈外,还出现了俄土伊三国推动的阿斯塔纳和谈,以及近期由俄土伊倡议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但鉴于各方分歧尖锐,加之一些国家围绕叙利亚问题展开地缘较量,和谈前景依然充满变数。(记者刘锴 马迪)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