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能在短时间内吃掉你?日500多人感染“食肉菌”

2017年12月27日07: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统计,2017年日本有500多人感染食肉菌。这种病菌能在短时间内“吃”掉肌肉或器官组织,引发坏死性筋膜炎,患者可能在发病后数十小时内死亡。

  《朝日新闻》25日报道,截至12月10日,日本共有525人感染食肉菌。这是自1999年开始调查以来,年度感染病例首次超过500。日本国内感染食肉菌病例近年呈增加趋势,2013年,感染者仅为203人。不过,增加原因不明。

  据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统计,日本患者感染的食肉菌主要为化脓链球菌,感染者年龄多在30岁以上,尤以老年人居多。患者在发病初期出现手脚肿胀、发烧、疼痛等症状,病菌可以在数小时内侵蚀全身,引发坏死性筋膜炎,甚至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因病情发展快,患者感染后必须及时治疗,必要时需要截肢,疾病死亡率超过30%。

  东京女子医科大学传染病科教授菊池贤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感染(食肉菌)的最初症状多见于脚部,老年人平常应对脚部擦伤多加注意,一旦肿起来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