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一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7年12月2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12月25日电  (记者刘军国)24日,第十一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商务部副部长高燕、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刘少宾、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环境大臣中川雅治、经济产业大臣政务官平木大作、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等出席论坛并分别发表演讲。来自中日两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约800人参加主论坛和分论坛。

在分论坛上,双方围绕中日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第三方市场合作、节能管理、资源循环利用、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洁净煤技术与煤炭火力发电、中日长期贸易等6个议题进行了对接交流。本届论坛共签署23个合作项目,涉及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新能源、长期贸易等领域,涵盖政策研究、技术研发、项目投资等事项。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6日 03 版)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